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箐箐校园

2019级光电、电科专业开展“反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05-17 点击:99

为提高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5月2日至15日,2019级光电、电科专业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反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各班以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诈骗的相关信息,对于日常生活中遇到的“QQ充值返现”、“刷单兼职”、“抖音集赞”等骗局系统地进行解读,让同学们真正明白身边网络宣传广告的虚假性。同时,结合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案例,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常用骗术等。最后以提问互动的方式,引出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这一问题,激发了同学们对防电信诈骗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预防网络诈骗,关键在于同学们对相关话语的敏感度。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教育,相信同学们能够提升信息安全与风险识别能力,做出合理判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张晓荣 编辑:丁慧 初审:王斌 审核:苗东林)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