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心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心闻速递

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音你心动”团体辅导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05-29 点击:174

为缓解疫情常态化带来的紧张气氛,减轻期末复习月的学业压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在辅导员唐玉杰老师的组织下,分批有序开展了共5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音你心动”团体辅导,通过不同主题的音乐形式,打开学生心扉,畅谈青春理想。

暖场环节,由驻唱学生、专业大班长王敬德同学,带来每期主题活动的相关歌曲,为活动开场渲染气氛。紧接着是趣味游戏环节,大家分组成队,通过“大boss与小boss”“五毛一块”“神枪手”“老鹰捉小鸡”等互动游戏,增加对彼此的了解,调动活动气氛。临近期末,唐玉杰老师特别设置了“压力气球”环节,同学们将自己的烦心事写在纸条上,装进气球里,再将装有“烦恼”的气球扔出并用力踩破,极大释放了大家的心理压力。最后是音乐大合唱环节,大家围坐一圈,唱响同一首歌,此外还有同学主动带来独唱、对唱,将活动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活动结束,辅导员唐玉杰老师为游戏参与同学分发活动纪念品。

此次以音乐为形式的团体辅导独特而有意义,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让大家在音乐中缓解了由于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引导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期末考试。



(撰稿:唐玉杰 编辑:丁慧 初审:司艺 审核:苗东林)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