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心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心闻速递

2020级金融工程专业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 心理主题活动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06-08 点击:182

5月25日,为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与生命教育相结合,引导大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的理念,2020级金融工程专业开展了“向阳携行,共创未来”系列活动,活动由心理委员主持。

活动采用线上的形式,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心理委员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出现的焦虑、迷茫等心理问题,邀请部分同学讲出自己的困扰,并通过压力小测试了解自己的压力程度。二是心理委员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健康知识,并逐一讲解心理健康的标准,围绕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做好自我评价和自我未来15年的人生规划、感恩教育和生命教育几个方面进行演讲。三是组织班级同学对心理情景进行模拟,介绍心理调节的方式,并通过对心理案例的分析,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向上的心态,优化心理素质。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精神状态,引导大家以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面对生活和未来。




(撰稿:贾培 编辑:丁慧 初审:沈冰冰 审核:苗东林)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