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2022级辅导员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评比活动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09-15 点击:254

9月7日,我院学生工作处在大活二楼会议室开展2022级辅导员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评比活动。学工处处长姚远、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各中心主任和13位2022级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评比活动中,辅导员自选主题,通过授课形式完成分享,主题明确,内容充实,表达流畅,展现了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育人风采。刘超老师从考研与就业入手,引导学生对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有序规划;王建华老师从辅导员九大职责出发,重点对学风建设进行阐释,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张梦雪老师通过问卷调查,分析了学生所带专业学生未来的就业前景,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沙飞老师将学生在校分为学习、生活、发展、安全四个维度,由浅入深,娓娓道来,让学生在春风化雨间明确了大学奋斗的目标;严棉、朱峣、邓方洲老师将学业、制度、生活等多维度融合,引导学生爱国、爱校、爱学习;武则超、丁楠、王凡迪老师向学生细致介绍了学院规章制度、奖助贷赛、学业预警、素质拓展等,提醒学生明确“主责主业”、树牢“底线思维”;徐久阳、陈正凯、琚琪琪老师以适应大学生活为切入点,阐述大学生角色转变,引导学生成为自己的主人,争做同学的榜样,当好老师的帮手。

展示环节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对辅导员们的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学工处处长姚远进行总结发言。她对辅导员们展现出来的良好综合素质表示充分的肯定,建议辅导员们通过此次活动互相取长补短,进一步完善“开学第一课”的内容,精心设计第一次“亮相”,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辅导员们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工作水平,真正成为学生们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经过评比,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王建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沙飞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评比的一等奖;通信工程辅导员张梦雪、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琚琪琪获得二等奖;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严棉、商学院辅导员丁楠、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正凯获得三等奖。








(撰稿:何婷 编辑:丁慧 初审:毕强 审核:姚远)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