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09-23 点击:159

9月22日,我院对2022级新生集中开展了入学教育活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入学教育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毕强主持。

毕强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以“大学读什么、大学怎么读”为主线,强调在大学阶段明确人生目标、夯实专业知识、培养兴趣爱好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在通达打下坚实的基础,积极奔跑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跑道上。

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以“弘扬廉洁风尚,健强立身之基”为主题,重温了正风肃纪反腐的六个第一,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实践成果,强调了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党委工作部党校教师、商学院副院长闫志龙从信仰的意义出发,先后探讨了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信仰、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如果你也想入党三个问题,明确了共产主义信仰的正确性和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素质要求,呼吁全体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保卫处处长陈平波、汊河派出所民警吴警官通过鲜活的案例向新生们介绍了如何提升自我安全意识、谨防诈骗,在提高辨别是非真伪能力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教务处副处长黄伟老师、王舒雅对我院学士学位授予、素质拓展学分、学业预警、创新创业竞赛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强调了按时完成课业的重要性。教学保障处副处长丁旭东以实验室安全事故为突破口,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水电安全、设备安全等重点问题,进一步让学生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顾问李晓艳以中外文化差异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在沟通与交流之间,介绍了出国留学的项目、所需做的准备以及申请原则,为想要出国深造的的同学指明了道路。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步入大学校园的重要一课,是我院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新生初步认识了大学校园生活,同时也为其确立学习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岑慧  编辑:丁慧  初审:毕强  审核:姚远)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