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宪法润心——学宪法讲宪法”宣讲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11-04 点击:117

11月2日下午,“宪法润心——学宪法讲宪法”宣讲活动在我院双创楼路演大厅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毕强、岑慧、“宪法卫士”法治知识竞赛获奖同学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颁奖和“宪法润心”主题宣讲两个环节。伴随着《宪法伴我们成长》的歌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毕强、岑慧为第一届“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获奖学生颁奖。

青年学习社副社长徐帆同学为大家作“宪法润心”专题宣讲。徐帆同学带领大家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形成与发展历程,介绍了什么是宪法以及宪法的作用;具体阐释宪法的基本原则,强调了宪法在我国法律中不可动摇的地位;以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要正确看待宪法、尊重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来保护切身利益,促进民族团结、国家安康。

徐帆同学号召青年学生们,要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学好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争做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忠实崇拜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本次宣讲活动,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法制观念与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岑慧  编辑:丁慧  初审:毕强  审核:姚远)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