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及2020级专转本新生心理委员培训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11-18 点击:136

1116日晚,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组织开展了2022级新生及2020级专转本新生心理委员培训。培训特邀扬州大学农学院团委副书记、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杜媛老师作心理委员,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全体2022级新生及2020级专转本新生心理委员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两项流程。第一项流程是场地参观,由大学生心理协会组织带领全体新生心理委员参观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包括办公区域、咨询室、团辅室等。第二项流程是理论培训,杜媛老师首先明确了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独特优势,接着从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角度出发,详细阐述了心理委员如何能够成为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者、心理活动的组织者、心理动态信息的收集者、心理危机干预的协助者、心理问题的助人者。

本次培训旨在调动心理委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心理委员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能力,协助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做好朋辈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发挥其在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中的重要作用。

(撰稿:杜逸群 编辑:丁慧 初审:毕强 审核:姚远)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