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精准普法进校园 用法治思维助力立德树人” ——学生工作处成功举办法制主题教育辅导员专场培训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11-29 点击:174

11月25日下午,“精准普法进校园 用法治思维助力立德树人”辅导员专场法制教育主题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举行。培训邀请了扬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班越、张玉授课,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毕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班越检察官以大学生日常生活及年龄特点为切入点,结合法律条款与现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辅导员们介绍了大学生中常见的违法行为,对常见罪名进行解析,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在互动中将法律知识进行了充分的诠释。

本次培训进一步培养了辅导员在开展学生事务工作时必须具备的法治思维,提升了辅导员面向学生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的能力,为日后引导学生增强法律意识,克服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供坚实理论基础的同时,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张璇 编辑:丁慧 初审:毕强 审核:姚远)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