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箐箐校园

普法律知识 警诈骗危机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12-09 点击:88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反诈骗能力,共创平安和谐无诈校园。12月6日晚,22级财务管理、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在教室召开了“普法律知识,警诈骗危机”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丁楠老师主持。

班会主要围绕普法和防诈两大主题展开。丁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传播了法律知识,向大家讲解了法律在生活中的作用。接着,她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阐述了当前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重点强调了大学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最后,围绕学生群体常见的兼职刷单、冒充客服、虚假购物、虚假贷款、游戏交易等骗局开展讨论,让曾经受害的同学分享自己如何一步步上当受骗的亲身经历,以身边人身边事提高大家的警惕和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法律法规的理解更加深刻,对防诈安全知识的掌握更加深入,为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青年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丁楠 编辑:丁慧 初审:梁一丹 审核:毕强)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