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第一届新辅导员入职答辩会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3-03-17 点击:97

3月16日上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举行了第一届新辅导员入职答辩会。学院党委书记朱清、副院长倪可、纪委书记张建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学工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2022年入职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答辩包括个人总结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在个人总结中,新辅导员们介绍自己入职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现场问答环节,考查了辅导员们对所带学生情况、学生日常管理制度的掌握程度,以及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答辩过程中,评委们有针对性地与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辅导员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理论水平与职业素养。

答辩结束后,朱清书记对新入职辅导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肯于投入。辅导员的工作对象是来自五湖四海且具有不同家庭背景的大学生,他们思想活跃、个性鲜明,只有投入大量的精力,因材施教、以爱育人,才能获得学生们的认可。第二,抓住重点。辅导员的工作纷繁复杂,很难做到所有事情亲历亲为、面面俱到,必须抓住重点工作,关注重要阶段、重要节点以及重点人群,才能在保障学生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第三,带好队伍。注重学生骨干的培养,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与指导,切实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充分发挥朋辈引领的作用。第四,做好示范。不断增强自身的人格魅力,塑造优秀辅导员形象,从而产生向心力和感召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对学生全面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第五,不忘初心。通过四年的培养成就学生,做一名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肩上有责的新时代优秀辅导员。

最终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严棉、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朱峣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新入职辅导员。此次入职答辩活动为2022年入职的辅导员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评促建,有力推动我院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


第一届新辅导员入职答辩会

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答辩现场

朱清书记为优秀新入职辅导员颁奖

朱清书记作总结发言

 (撰稿:张璇 编辑:李家艳 初审:姚远 审核:张荣)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