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主题活动

关于开展2022-2023年第一学期秋季优良学风建设月的通知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10-17 点击:24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探索协同育人新机制,激发学生的学习内动力和专业志趣,传承和弘扬通达学风建设优良传统,现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创优良学风  争做闪光青年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8日-11月18日

三、活动目标与内容

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以强化规则意识、增强学习行动力、营造共进学风为学风建设切入点,推进建设我院学风建设持续发展。

(一)百舸争流,培养起而行之的作为青年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在风雨如晦的中国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在青春的奋斗中熠熠生辉。党的百年奋斗史告诫我们,“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唯有奋斗才能缩短从平凡到不凡的距离。良好的学风育人于无形,各学院应进一步落实和加强学风建设的责任制,针对各学院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认真总结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经验与特色,梳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使学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督促学生将优良学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踔厉奋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优异的成绩。

(二)勇立潮头,培养攻坚克难的善为青年

“步浅滩者得鱼虾,入水深者得蛟龙”,各学院要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协同联动,架起传道的桥梁,发挥授业的纽带作用,开展切实有效的学风质量提升活动.例如加强科研竞赛信息推送和培育工作,以赛促建;利用优秀学子宣讲团和评奖评优工作发挥朋辈示范作用,提高升研率、出国留学率以及高质量就业率;充分利用教室、图书馆、宿舍资源,拓展优化学生学业空间。

(三)行稳致远,培养砥砺奋进的有为青年

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要培育学生“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实干精神。各学院应强化落实多措并举的学风保障制度,例如学业预警机制、学业帮扶制度、生涯规划服务制度、辅导员深入课堂宿舍制度、家校联系制度等。充分运用网络资源和技术手段,组织学风专题宣讲,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诚信教育,严肃课堂纪律、考试纪律,大力培养学生的自律意识,帮助学生转变学习态度,主动在学业的海洋中锤炼自我,学好、学实每一章节,形成具有学院专业特色的学风建设教育工作体系。

四、活动效果与评价

各二级学院要紧紧围绕本次学风建设活动主题,评估学院学风现状,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学风问题,推动形成长效学风建设机制,努力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学风建设工作方案。工作方案应包含各专业自拟的活动主题、详细的活动方式、预期的活动效果。活动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将组织对项目效果进行评估,并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或个人进行表彰。

11月20日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送总结材料,材料内容包括活动策划书和活动实施成果,材料类型包括新闻稿、照片、短视频等,纸质材料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10办公室,电子材料可发至邮箱zx898866@163.com。


2022年秋季优良学风建设活动评选申请表.doc

学生工作处(部)

2022年10月17日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