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寝室文化建设与宿舍社会支持系统建立 ——2023年第二期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3-05-12 点击:10

5月11日上午,我院学工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举办了“寝室文化建设与宿舍社会支持系统建立”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由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玲慧主持,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毕强、岑慧,学生教育事务中心主任唐寒林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3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蒋玲慧书记通过典型案例引导辅导员们围绕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进行研讨。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学生宿舍矛盾调解、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文明宿舍”创建等相关工作展开交流与探讨,现场氛围热烈,效果良好。

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唐寒林对我院学生宿舍分配、文化建设、违章电器查处等工作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对辅导员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班干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对问题宿舍定期回访,实时掌握宿舍动态;三是引导学生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遵循“彼此真诚尊重、加强团结互助、彼此体谅宽容”的宿舍准则;四是构建特色的寝室文化,增进宿舍成员之间的情谊。

辅导员沙龙自举办以来,每期围绕一个主题进行交流研讨,为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开放、互动的研究型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院辅导员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有力增强了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实效。

撰稿:岑慧  编辑:蒋寒  初审:毕强  审核:姚远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