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宣讲会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3-05-31 点击:10

5月23日下午,“学思践悟凝共识,强国追梦再出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5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2022年度最美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岑慧,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辅导员朱峣,青年学习社学生党员滕力蔚,戎光大队学生党员刘忠员作为主讲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聚磅礴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奋斗青春”两个方面展开,引导通达青年学子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岑慧老师从“两山”理论着手,通过浙江安吉余村、巫山下庄村十几十年间乡村振兴的故事的引入,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与实践伟力。朱峣老师从鲜明的时代性、伟大的实践性、独特的创新性、严密的科学性、崇高的人民性“五性”入手,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征。

滕力蔚同学通过“点亮青春理想”“激昂奋斗旋律”“澎湃创新动力”“淬炼斗争精神”四个方面,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嘱托生动呈现,鼓励青年同学们以奋斗激扬青春,追逐梦想。刘忠员同学用饱含情感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青年榜样的先进事迹,向现场观众们展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乘风破浪、接续奋斗的勇毅姿态,呼吁青年学生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本次宣讲是我院辅导员宣讲团首次与优秀学生代表合作开展的宣讲活动。这既是一次集中深入的理论学习会,也是全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汇报会。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接下来,我院学工部将继续以主题教育凝聚起高质量发展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的本领,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学院转型建设信息类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撰稿:张晓、丁楠  编辑:蒋寒  初审:毕强  审核:姚远)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