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心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心闻速递

我院开展“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第十届“5.25我爱我”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3-06-02 点击:10

5月,由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的“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第十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在全院顺利开展。  

5月1日至24日,开展了系列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春风十里遇见你”人际交往团体辅导活动通过“桃花朵朵开”、“你比我猜”、“夹球赛跑”等环节引导学生在活动中积极地敞开心扉,互相交流;“放松身心”瑜伽主题团辅活动帮助参与学生在瑜伽练习中学会舒缓压力、放松心情;心理健康团辅进校园活动帮助常州市新桥高级中学高三学子宣泄烦恼、调整心态、放松心情。

5月1日至25日,开展了“最美微笑”征集展示活动。学生用相机定格微笑瞬间,传递热爱生活的信心和力量,征集的作品于第十届“5.25我爱我”广场嘉年华活动进行展示,作品现了我院学子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

5月1日至25日,开展了情绪交换商店活动。活动通过线上征集、线下展出的形式给学生提供分享快乐和倾诉烦恼的空间,征集的“情绪”于第十届“5.25我爱我”广场嘉年华活动现场进行互动,活动引导学生传播快乐心情、疏导负面情绪,以健康向上的平和心态面对生活。

5月31日,组织了心理主题橱窗设计大赛、帆布包设计大赛评选活动。学生充分发挥创造才能,制作出一幅幅贴近主题的作品,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学生动手创作能力和想象力,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此外,该系列活动还包括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第九届“让我们的心理更阳光”演讲比赛决赛、第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暨手语操大赛、第十届“5.25我爱我”广场嘉年华活动,组织了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培训、辅导员心理危机专题讲座。

至此,“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第十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本系列活动历时一个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学生广泛参与,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教育引导大学生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以阳光心态、强健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



(撰稿:杜逸群  编辑:蒋寒  初审:毕强、鲁淑红 审核:姚远)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